close

『如果我們是高高在上的看待自己的所有布施,當未獲得預期的感恩時,便會難掩失望,甚至因而否定原本所做的好事。

  當布施時,我們要盡量學習【三輪體空】- 無施者、無受者、無所施之物,這些只是在因緣和合當下的呈顯而已。

  在那個時空中,我們覺得自己應該幫助,有能力幫助,以無罣礙的心去做就是了,如"菜根譚"所說: 【風吹疏竹,風過而竹不留

  聲;雁度寒潭,雁去而潭不留影。故君子事來而心始現,事去而心隨空】,不留任何痕跡。一直記得別人還欠你什麼,這也是個

  沉重的負擔。』

  以上很喜歡這段話,我很感恩讓我能有付出的機會和能力,我從不覺得我在布施,我從不覺得我在做善事,只是剛好對方需要幫忙

  而我剛好有能力有機緣付出而已。很開心在每個當下,覺得很知足很感恩!! 過後就無需罣礙在心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ffan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